写文只为自娱自乐顺便投喂基友
choro是天使最爱choro,只吃也只写choro受!!!全员亲情向
最近以choro极右为主,社乱或者会写,苏兰和莫毛看心情,巨懒!!!

【古剑苏兰】神秘事务组7

第七回 来访·新转校生


暑假的最后一天,芙蕖敲开隔壁百里师兄的家门,一脸沉重地向师兄宣布:“屠苏师兄,陵越师兄说你们年级这学期会有一个从幽都来的转校生。”稍作停顿,然后摆出快要哭出来的脸继续,“陵越师兄还说青丘的继承人也会来到我们学校还和我同班。”

芙蕖哭丧着脸,一双带泪的美目时不时地往百里屠苏身后的方兰生那边一直瞄。

百里屠苏自幼和芙蕖相熟怎么看不出来这个小师妹是嘴馋了在装可怜求投喂,可是百里屠苏知道的事,方兰生却不知道。

从小被五个姐姐教育不能欺负女孩子要对女孩子好的方兰生一看芙蕖那要哭出来的样子,当下就急着想哄。

嚷着“别哭别哭”把芙蕖带去客厅坐好,方兰生跑进厨房端出刚蒸好的丹桂花糕,还从冰箱里拿出昨晚做好的豌豆黄、杏仁豆腐、山药糕,一股脑的端到芙蕖面前,细声软语地哄着芙蕖先吃点糕点再慢慢说别的。

方兰生起身想去给芙蕖泡点茶解腻,一转身就看到百里屠苏皱着眉头死死盯着芙蕖和她面前的那堆糕点,走到百里屠苏身边悄悄地伸手拧了一下百里屠苏的药,小声说:“别趁我去泡茶的时候欺负你师妹,那些糕点你一个人也吃不了那么多,闹什么别扭。”

看着本来应该是自己的糕点被自家师妹像只小仓鼠似地捧着直啃,想发火又觉得幼稚,只能坐到一边试图从师妹手中抢回一些糕点。

拿着茶具从厨房里出来的方兰生,一眼就看到坐在客厅里的师兄妹俩在那练‘无影手’,再一次感叹自己不小心‘捡来’了两只吃货‘宠物’。

方饲主给‘宠物们’倒好茶,学着他二姐颇有威严地看着‘仓鼠’芙蕖手指在桌面一点一点,问:“现在,来说说看那个什么幽都来的转校生还有青丘的继承人是怎么一回事?”

除了她师傅涵素真人还有执剑长老紫胤真人以外,方兰生是第三个让芙蕖感受什么叫做等级压制的人,在方小公子少有的严肃目光之下,芙蕖左看看右看看就是不敢看着方兰生。

感觉到芙蕖的犹豫,方兰生继续施压,“别跟我说什么我只是个普通人不要插手你们的事这些话,你要是真拿我当外人看你就不会在我面前说出刚才那些话了。好歹你家木头脸师兄现在跟我住一起你也住我们隔壁,要是你们和你刚才说的那两个人发生什么冲突的话少爷我也很难不被卷进去的吧?”

‘不作死就不会死’,顶着来自饲主的压力,终于明白这七字真言是什么意思的芙蕖只好叽里呱啦地说了一通,总结下来就是虽然那两人都不是普通人,立场上也是敌友不明,不过只要不去招惹他们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

“简单来说就是走一步算一步自己看着办咯?”大爷样地翘着二郎腿,方兰生干净利落地总结。

得到芙蕖肯定的点头,方兰生没好气地表示下次不准再吓人不然就没饭吃,吓得芙蕖连忙塞了两三块豌豆黄进嘴里狂点头表示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让师兄妹两人看好家,方主厨拿了购物袋钱包出门买菜去了。再三确认方少爷已经走了之后,芙蕖一脸八卦地对她师兄说:“没想到兰生居然也有女王的一面啊。师兄师兄,平时你惹到他的时候他也有这么女王么?”

腰上被拧的地方还在隐隐作痛,百里师兄斜眼瞟了一下他师妹,不带任何感情地说:“多事。”然后回自己房间看书去了。

八卦欲望得不到满足的芙蕖默默喝茶等待下一轮的投喂。

 

第二天开学,升上高三的百里屠苏、方兰生和正式成为高中生的芙蕖结伴去学校,一路在讨论那两个神秘的新同学。方兰生和芙蕖在说,百里屠苏在一边听。

和师兄他们分开之后,芙蕖来到自己的新班级。进了课室找到自己的位置坐好,百无聊赖地观察着自己班上的同学。‘怎么看都没一个像青丘的继承人啊...’想着事的芙蕖没发现自己的身后站了人。

“你好!”肩膀被拍,一把开朗活泼的萝莉音同时响起,被吓了一跳的芙蕖扭头想看看是谁这么大胆吓自己。

在两边各自绑了一条细细的麻花辫的俏皮的短发,大大的、水灵灵的双眼努力地向芙蕖表达善意。‘青丘的继承人是个萌妹子啊...和我差不多高嘛。’如此想着的芙蕖回了一个善意的笑容给萌妹子,自我介绍道:“你好,我叫芙蕖。”

在芙蕖旁边坐好,调皮地对芙蕖挤了挤眼,妹子开口道:“我是襄铃,我知道你哦~那边的人跟我提起过你和你师兄。”

用膝盖想也猜到是神秘事务组那边的人怕这位‘小公主’在人界会出什么事所以把他们师兄妹给‘卖了’。

知道了这位青丘继承人不是什么不好的人,芙蕖总算是松了口气,拿出方饲主给自己准备的包子解解馋。

襄铃在芙蕖拿出包子的时候就双眼发绿地盯着包子,被看得不好意思的芙蕖只好分给襄铃两个肉包子,比起肉馅的她还是喜欢奶黄馅的多一点。

无意间戳中襄铃喜好的芙蕖,在升上高中的第一天给她家饲主‘捡’了一只需要喂养的宠物。

 

和芙蕖分开之后,百里屠苏和方兰生继续上楼,在兰生第六遍抱怨为什么他们班搬到了顶楼的时候,他们就在楼梯口被堵了。

扎着高高的马尾辫的一妹子把二人堵在了楼梯,只差一个台阶就到达顶楼,妹子往那里一站简直就是前往最终BOSS前面的中BOSS。

中BOSS看了看百里勇者,再看了看方勇者,然后对着百里勇者爽朗一笑,“我是风晴雪,你们叫我晴雪就可以了。你是百里屠苏,我能叫你苏苏吗?”偏过头再向方勇者笑着说,“和苏苏一起的,你是方兰生吧?兰生你好。”

这中BOSS转队友的节奏让百里勇者和方勇者都愣了愣,而后回过神来‘这是传说中幽都来的转校生吧...’

知道百里勇者的性格是指望不上的,方勇者接过话茬,“晴雪你好。”

加入队伍之后的风勇者自然而然的让开了路和两位新同伴一起走向教室,在风勇者遗憾地表示因为人数问题不能和方勇者他们同班之后,到达目的地的风勇者挥手道别:“苏苏兰生等下再聊,中午我们一起吃饭我请你们吃我做的便当。”

看着在空中挥舞的大辫子,方勇者捂着脸表示看着都觉得疼,暗自决定以后绝对要记得不要走在风勇者的旁边。

这么单纯的一姑娘怎么看都不是坏人,在出家门之后就一直暗中戒备的百里勇者稍稍地放松了一些。

‘只要对兰生没有威胁就好...’百里保镖看着和同学们打招呼的方小少爷的背影如是想着。

 

中午感受到来自幽都的恶意百里屠苏他们浑浑噩噩地迎来了下午课完结的铃声,收拾好书包之后先是去一年级的课室接同样受到‘幽都精神攻击’的芙蕖,在芙蕖求安慰的目光之下,师兄妹二人陪着方大厨一起去买菜。

提着比平时分量重了不少的环保袋,百里保镖默默地听着方少爷和芙蕖师妹交流一天的趣事,当然,他们默契的都没有提起中午一起吃饭的时候的事。

 

从电梯出来的三人一眼就看到了在他们家门口的白发男人的身影,方小少爷好奇的目光在白发男人以及身边两个一脸凝重的师兄妹之间来回扫。

男人察觉到身后的视线,慢慢地转过身来看着他们三人,视线在中间的方兰生身上稍微多停留了几秒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

方小少爷正猜着面前仙风道骨的白发男人的身份就听到身边的百里屠苏恭敬地对着男人说,“师尊。”另一边的芙蕖也是极为尊敬地对男人说:“芙蕖见过紫胤真人。”

“原来木头脸的师父长这样的啊...”不自觉把心里想的话说了出口,方兰生跟没事一样走到紫胤真人旁边开了门,然后突然回过神回身冲到百里屠苏面前结结巴巴地说:“木木木木头脸,那是你师尊???”

好笑地看着慢半拍才反应过来的方兰生,百里屠苏单手拎着两个袋子空出一只手摸了摸方兰生的头,轻声对兰生说:“先回家再说。”

 

回到属于他们二人的家。


评论(2)
热度(27)

© 琉璃夜猫 | Powered by LOFTER